L末班车C

我想陪王甜甜一直走下去

【宇才】《归程》(十五)

【你不必脚踏七彩祥云,便已是我的盖世英雄】

已经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了,我身体前倾。 

这个玻璃瓶,不是了结他们,就是了结我。

“这里很热闹呀,郭老板怎么也不让我来玩玩。”

我一愣,只顾低着头,不敢再抬头看他。

声音太过熟悉,熟悉到每个字节,我都可以判断出,他是谁。

郭老板面色骤冷,“陆风?你还敢来?你之前摆我的那道,我还没找你算账。”

陆风只是轻笑,视线却落在我的身上,向我走来。

突然来了个人,没有老板的指示,一众保镖也一时没了主意。

郭老板也不发声,却在陆风背对着他的时候,狠狠地将酒瓶砸到陆风的头上。

“妈的,害老子损失了两百万,还敢来,胆子不小啊。”

陆风身形闪躲,握住了我的手,保镖见老板这般动作,便也纷纷凶神恶煞动起手来。

即便陆风身形矫健,可拖着我一个累赘,还是占了下风。

我只听到清脆的玻璃声,音乐停止了,大理石的地面上到处撒满了啤酒的泡沫,空气中飘荡着酸酸的苦味。

我弯下腰,努力捂住嘴不让自己哭出来,可是眼泪越掉越多,破碎的哭声从指缝中溢出。

“陆风……陆风……”

郭老板见人倒在血泊中,匆匆带着手下离开。

我跪倒在地上,哭的不能自已,鸣笛声,救护车的声音我都听不到。

医生赶来,他们不能明白,为什么一个男人会跪在另一个男人身边哭的撕心裂肺。

我死死抓着陆风的手,直到医生强行分开我们,将陆风抬上担架。

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医院走道,或许是太累了,我昏昏睡去。

梦里电闪雷鸣,陆风穿着初见的球衣,意气风发年少轻狂的不得了,可我却已经成家立业。
绝望袭上心头,我想要和陆风走,却发现我还有个儿子。

他眨巴着大眼睛,叫着我爸爸。

我绝望闭上眼睛,是了,我已为人父,再也不能随心所欲,我只能看着陆风的身影越来越远。

直到最后,完全隐匿于黑暗中,与夜色融为一体。

这种感觉实在太过难受,即便我从梦中惊醒,那股酸楚还是笼于心头。

梦醒时分我大口喘着粗气,庆幸于自己虽与陆风错过良多,但还好没有结婚成家,误了自己负了他人。

急救室的灯恰好熄灭,医生摘下口罩,面色凝重,“病人伤口没什么大碍,只是之前他的头部受到过重创,这次又遭到重击,可能会刺激失去的记忆。具体的我们也不好预测,希望这段时间不要刺激他。”

我坐在陆风病床边,没有说一句话,只是默默削着苹果。

陆风突然闷声道,“小辰,可以聊聊吗?”

我半垂着眼帘,含含糊糊答道,“嗯。”

“我失忆半年多了,一开始我很不安,谁都不能相信。”

“可是过了这么长的时间,该说自己的心变硬了还是我逐渐接受了这种状况,似乎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但成了现在的自己,我忽然有点害怕,就好像现在的我不是真正的我似的。”

“好怕,一旦恢复记忆,现在的自己还有现在的一切都会消失。”

“我也不再是我。”

“真正的我,也许是个只会给你带来伤害的人。”

“每次和你在一起,就像心底的某个地方融化了一样,就像心底一直封闭的一个地方的感情开始转动了一样。”

“两个人一起坠入爱河,但是这是一场没有结果的爱恋,无论如何反抗,两个人都没办法在一起,也许这就是命运。就像是,已经注定好了的未来。”

“之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我明白这一切的联系了。”

“程亦辰,我爱的人,一直是你,对吗?”

他几近虔诚看着我,一双眼睛亮的异常,眼中满是期冀。

我手握成拳,睫毛微微颤动,咬着下唇,眼眸低垂。

陆风不死心地又问了一遍,“是你,对吗?”

“我一直……不敢表露心迹,因为我明白,一旦你成为了特别的人,那么失去的时候,便会格外痛苦。”

“可是……不能不说啊”,陆风像个无辜的孩子,嘴角微微下撇。“喜欢上一个人,是自己无法控制的,如果现在不说,以后后悔怎么办?”

我将削好的苹果塞到陆风的手中,“要不要出去走走?”

走出医院,我把围在脖子上的围巾绕在陆风脖子上。

我和他并肩走着,一路无话,陆风忽然拉着我跑起来,我们跑过灯红酒绿的街道,跑过飞蛾扑火的路灯,跑过有风呼啸而过的下坡路,跑过岁月流成的河。

从十八岁,一路跑到了三十岁,最后踩着夕阳细碎的余晖,我和他走到桥边。

我坐在桥上,晃悠着腿,陆风则是大刺刺坐在地上。

晚风吹拂着我,带着深冬的寒意,可我的心却是暖的。

你们只知道相恋时说着浓情蜜意的话,却不知道爱到极深处,静默无言的独处便已是幸福的恩赐。

陆风从颈间摘下戒指,放在我的掌心,“小辰,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就什么都不怕。”

我从桥上跳下来,半弯着腰,细细端详他。

看他的眉,看他的眼,看他的眉眼,看我这么多年,和他一起走过的时光。

我拨开他额头的碎发,细细抚摸他的伤口。他紧紧抓住我的手腕,好像一松手,我就会消失不见。

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是会很怕死的。

因为我想陪你一直走下去,不管是你三十岁、四十岁的样子,还是七十岁、八十岁的样子,我都想要看。不管是哪个年纪的你,我都不想假手他人。

因为有你,我变得贪生怕死。

年轻时候,总是少年意气,可如今安稳下来,越发觉得平淡的真实可贵。

我从十八岁喜欢你,我想,就算到了八十岁,我也还是喜欢你。

如是想着,我低头,将一个吻轻轻落在陆风嘴角。

你们只看到我弯腰,却不知道,这一弯,便是赌上了我的余生。

你们只看到了一个吻,却不知道,这一吻,背负了多少世俗禁忌,今后不论喜悲祸福,我都与他相依。

我们都爱的太累了,我不想跑了,他也没力气追了。

或许陆风的记忆今天会恢复,或许明天,或许明年。但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此刻我和他在一起。

我想留在你身边,为你照亮前面的路。

如果能和你在一起,感觉好像哪儿都能去一样。

没关系,记不得过去也没关系,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可以创造将来的回忆。

评论(8)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