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末班车C

我想陪王甜甜一直走下去

【林秦】不要脸地贴大腿会不会被打

为林秦圈大佬打call|ૂ•ᴗ•⸝⸝)”

陆家七童_KR:

☆林涛x秦明☆
#ooc属于我,萌点属于林秦#
#电视剧第一季同人衍生,与真人原型无关#
(第二季换人就不约了,演员不认识也不喜欢)

挤公交那篇小破文的林涛视角(=゚ω゚)ノ
我知道我生得慢人还懒,难产其实还有一个原因,跟某L姓小鲜肉有关不是LH……不知道你们有人能猜到么……(不要为你的懒惰找借口!)请小仙女们原谅我ಥ_ಥ
依旧小甜饼,有些情节是为了过渡或者逻辑的,上一篇已经交代啦,这篇我就不赘述了,食用愉快哦♪( ´▽`)

我发现这种双方交流甚少的一见钟情梗必要条件都是:大家都想很多而且内心活动丰富多彩…可能都已经脑补出一部八十集豪华钜制我爱你你却厌烦我但我还是要死气白赖追着你看你会不会回头看看我狗血言情剧剧情(当然我连十分之一都表现不出…_(:з」∠)_

==========================================

林涛叼着个包子,半眯着眼斜靠在公交站牌前,提了提挎在单肩上的背包。他太困了包里书又太重了,林涛觉得书包的分量能把他一下拽倒在地上。为了赶早课选的靠前的班车,迎接公交的只能是林涛一磕一磕的下巴。可能包子都比他清醒。

林涛用残存的意志把包子啃完了,擦了擦手。伸头望了望公交车来的方向,嚯才发现雾还没散尽,亮着雾灯的公交车就跟电影里头英雄降临似的缓缓驶近。林涛迈开长腿挤着人潮往车门方向走的时候,又联想到了自古英雄配美人,撇了撇嘴,他倒是想当谁的英雄啊,可单身二十年了也不知道他心里的芳草在哪儿郁郁葱葱地长着呢……

林涛觉得龙番市民们“挤”的功力真是不低,可能是平时大甩卖啊买菜什么的练出来的好本事,要不是自己个子够高,估计能被挤缺氧。被一路推到了后排座,林涛赶紧瞅到了空位就岔开腿占位。成功坐到二人座!终于把累赘卸下来,林涛把包侧放在旁边座位,一只手揽着,另只手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瘫坐在位置上开始刷游戏解说……公交车里气味杂,堵着鼻子全是难闻,林涛揉揉鼻子继续刷网页。司机催着一堆一堆人朝后涌,林涛抬头瞟了一眼,怔住了。

一个肤白个高盘靓条顺的男生正皱着眉头往后走。刘海虚虚掩着一双好看的眼眸,白衬衫深灰色西裤,衬衫下摆平平整整扎进西裤里,步伐都带着清晨凛冽的空气,严肃又可爱。

林涛赶紧闭上张了好一会的嘴,向上坐直了,把包向自己的方向揽紧了些。

男生似乎带了一个小朋友一起乘公交,小孩兴奋地冲着他挥手,叫他坐到林涛旁边的位置。林涛一个激灵,眨了眨眼睛又悄悄整了整衣服,迅速拿起暗了屏的手机照了下自己的脸,确定没有眼屎,对着自己帅气的脸满意地点了点头。

男生被推着走向林涛的位置,公车一个提速,他一只手抓了前面的椅背,把自己甩在了旁边的一小半位置上。林涛看着他微微睁大的眼睛和紧张地抿成一条线的嘴唇,再到坐稳后悄悄舒了口气。林涛悄悄勾起嘴角,心里头被他刚舒出的气弄得痒乎乎的。林涛觉得他这么坐着肯定不舒服,自己也不能占着两个位置,就把包放到了自己腿上。

包掂量起来原本是很重的,但林涛就觉得这包跟自己都有些轻飘飘的。

公交车又晃又颠,很多次男生都撑起自己的左腿努力地保持平衡。只要一掂地他腿上的肌肉就紧绷,在西装裤的包裹下曲起,线条流畅长度悦人。林涛歪了歪头,九分裤能露出男生一截纤细素白的脚踝。如果这样的脚腕能够搭在自己的大腿上的话…会不会太刺激了点…

旖念蔓延了清晨七点林涛的大脑。

公交的颠簸在崎岖不平的柏油马路上,伴着里头拥挤的人群,过人浪似的集体上下起伏。林涛看着就有些想发笑。要想欣赏到公车过道,视线免不了跨过旁边的男生,林涛发现男生也注意到了这一幕,他的嘴唇微微地抿着上扬,眼睛弯成了小月牙,不过只有一两秒,男生又鼓了下脸颊,立马恢复到开始冷冰冰的表情了。林涛有点晃神,心里的小鹿可能在拿它的蹄子磨地,不然林涛怎么会觉得心尖上一震一震的……

林涛带着一个耳机听歌,周杰伦的歌里唱:“他的睫毛,弯的嘴角,无预警地对我笑。没有预兆,出乎意料,竟然先对我示好……”林涛脑海里挥之不去那一两秒的笑,简直甜得冒泡泡…如果他能对自己笑一笑的话,自己早上的跑圈打卡估计次次都能创新高。

“他粉嫩清秀的外表,像是多汁的水蜜桃谁都想咬,他嘴上……”林涛听着听着就快要进太虚幻境,歌词让他想对号入座,入座对象在旁边端坐。林涛侧坐了点身子,佯装调整,然后把手肘撑在公交车窗框上,余光轻巧落在邻座。

旁边的男生皮肤很白,睫毛很长,嘴唇比自己的厚一点,但唇线唇色完美。他的刘海乖乖地盖在光洁饱满的额头上,脸很小,骨相也生得好,下颚一条直线向上隐没在小巧的耳垂后面,鼻梁很挺,赏心悦目。林涛悄悄看着,忽而发现了男生鼻尖上的一颗小痣,有点可爱。

林涛觉得快要把自己毕生所学的文字功底都用来描述他理想型的长相了,但无所谓,他乐意翻他的辞海来描述他的心动。


后来和男生一起的小孩让了个座,男生在人群颠簸的公车上揽住了小孩,分他自己小半个座。男生还是坐得笔直,白衬衫在后背有些空,衬衫下的脊背一路下延遮盖在边摆的褶皱,圆润的臀包裹在西裤里, 向下看能看见他欣长的腿和露出的纤细脚踝,向前看一点能看见他挽起袖口的一节葱白手腕……看着看着林涛就有些心猿意马,他看见的是这样衣冠楚楚,身姿笔挺的人,但心里肖想的可不是那么正儿八经的场面了。林涛突然很想要有一点身体接触,但这样的想法直白说出来有点儿…脏…但林涛发誓,在这个阶段他只能想想也只敢想想。男生依旧坐得笔直,林涛瘪了瘪嘴,不逢时…他憋屈得有点想碎碎念…男生又把小孩往上提溜了一点,顺势又往里挪了些,林涛看准时机略微把腿岔得大了些,他的膝盖就轻轻碰上了他的。碰到的地方不多,也就那么一小块,林涛没来由觉得这里血液循环变得特别好,感觉也连通得快,血气直通脑门。搞得他老是在意这一块的接触,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男生僵了那么一下,然后又顿着不动了。

林涛看着男生的侧脸,鼻尖上的小痣,还有微泛粉色的耳廓。

小奶糕…

林涛脑子里突然闪过了这么个词,后来又被自己随意想到的昵称给逗笑了。还挺贴切,看起来有点凉不苟言笑但又长得白嫩嫩软乎乎的,简直要把白砂糖撒到他心坎里了,犯规了犯规了。

太甜了…林涛愣了一下,觉得自己跟舍友看的少女漫画里的痴汉有得一拼。

林涛挤公交的次数是很多的,可以说是林涛的日常。通常情况下,他是想着公车开得越快越好,人越少越好。毕竟这种拥堵路段和拥挤公共场所还是没什么值得驻足留恋的,以前的林涛拍着桌子叫嚣。可今天不一样啊,今天我碰到心动的人了,我希望它能慢慢开,人越多越好,今早的林涛坐在桌边晃腿。路边打闹的高中生看起来不那么惹人烦了车窗外的鸣笛声都顺耳了…但明天他们可能看起来跟以前一样稀松平常不屑一看。他都没有正眼看过我一眼,林涛用手指绕着自己的书包带子发呆,自己在失落什么啊…

“您好,打扰一下?”一声温润的问句带着清晨的露水打在林涛的手背,林涛有些瑟缩地震了震手,回过神抬头看向发问的源头。一张清秀的面容清晰起来。“请问下一站下车的话到地铁站怎么走?”林涛看着一开一合的贝齿和嘟起的唇,又扫过他清澈认真的眉眼,旋即微笑了起来,他飞速组织语言,让自己听起来亲切:“这站下车,从龙番东路直走两三百米的样子再右拐就能,其实我也……”林涛有好多话想搭讪,想借此能够多听一会小奶糕的声音,他觉得真是太好听了,比校广播站的播音员好听上一百万倍。“哦哦好,谢谢你。”小奶糕突然着急忙慌打断了他的话。林涛有些愣话音都未落,怎么肥事?小奶糕先开的口,怎么又不说了?不会讨厌自己吧…觉得说的信息对于他没什么实质性用处?还是觉得自己不够帅所以不想看?没道理啊我明明是男女通吃的校草来着呢…猜不透,林涛索性闭了嘴,搂了搂紧怀里的背包。

不知道小奶糕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冷冷的,估计跟熟的人在一块的时候会笑成月牙眼,一小排白牙露出来,可爱又软糯,还很有可能在和女朋友一块的时候会撒个娇什么的…这些我都看不到…唉有个形容怎么说来着,泄了气的皮球,林涛感觉自己也在漏气。

可能还有五分钟就要到站了,林涛抬手看了看手表,怎么这么快。公车还是颠个不停,隔着牛仔裤布料林涛觉得有个温暖源贴在自己大腿上,体温不高但却烫人得很,还带着酥麻的电流。林涛瞥了一眼,男生的整条大腿都跟自己的贴在了一起,好像是自己刚才挪的时候贴上去的,林涛有些脸热。

耳机切歌了:“岸边的丘陵,崎岖不平浪入侵…升空对抗 重力反应…”林涛觉得自己可能在离地四十厘米不到的公车上产生了失重感…饶是学校身体素质检查各项都优越的自己,也有点招架不住。混着他满脑子带颜色的七七八八零零碎碎的思想,鼻腔发热。

男生搭在腿上的手指修长白净,指甲被修剪得平整圆润,骨节分明。覆在皮肤下的青筋和肤色对比明显,更衬得葱白纤细。跟平常见到的大老粗们老茧布满的糙手完全不一样,又跟他这个人搭配得恰好。如果能牵一牵小奶糕的手…不知道手温会不会很低?自己的手掌能不能把它完全包住?接吻的时候把他摁在墙上跟他十指交缠一根一根挤进他的指缝,会是什么样的享受?

…………

林涛觉得心里上演着一场澎湃又激烈的独幕剧,像他午夜时分在一片寂静的小区里看进了球的球赛一样,他想雀跃欢呼想吹笛呐喊想撒丫子在夜幕里跑圈。可他做不到,什么样的环境适合什么样的行为,林涛又不傻。他在心里放礼花。

“为爱飞行,脱离地心引力的热情。找一颗星,只为了你命名…”林涛突然很想做某人的英雄,和有着一面之缘的某人。继而升腾起难以名状的一腔孤勇。

林涛所有涌动着的惴惴不安的小情绪,在身旁男生倏然站起的一瞬间,跛了脚。他那些难以启齿的自私全生生摔在了公交车底的不锈钢板上,林涛踏着脚下的一块不肯动,运动鞋隔不住,他觉得脚底板都透着冷。

司机大声吆喝着到站了,打开车门让乘客下车。

耳机的电路是不是坏了,林涛觉得耳机不放歌了,只剩滋滋的电流声。刺耳朵,又像某种嘲讽声。

林涛张了张嘴,思忖了一下还是闭紧了,他拿什么当借口跟他说话?举在半空中的手半路折回随后挠了挠后脑勺的发茬…

小奶糕可能生气了。林涛难受地想。

早知道就不贴上去了,十有八九觉得自己在骚扰…苍了天了我都干的什么事…流氓一样…一到站他就急不可耐地想走…林涛心里弹幕刷了千千万,林涛很懊悔,像交卷了才发现自己改错了正确答案一样懊悔。

小奶糕要下车了,林涛赶紧起身跨到了他的身后。不是说要吃豆腐,是想单方面目送一下他。

男生依旧站的笔直。他是这样清冷的气质吧…林涛心里咚咚作响,呼吸有些急。林涛和男生一起被公车的人潮推着下了车,男生整了整袖口和衬衫下摆,步履稳健地进了龙番医科大学的大门,他挺拔的背脊以及干净利落的后脑勺。

耳机线还耷拉在林涛的耳朵上:“我想带你骑单车,我想和你看棒球,也多想这样没担忧……”林涛一边看着男生的背影,一边被灌着歌词,又感受了下那团心火烧,似乎还没磨灭。就甩开步子,试探性地问了值班室的门卫大爷。时间还早进校的人也不多,听了林涛的描述之后,大爷探出脑袋往校园的廊道上瞅了瞅,了然的点了点头:“那不是小明嘛,秦明啊。学习成绩可好,法医系头一名,人也有礼貌……”大爷带着方言口音的彩色普通话也让林涛准确抓住关键词

“秦明,法医系学霸。”

小奶糕原来叫秦明啊,名字好听。林涛眯着眼想。

我想追秦明,我要把他追到手。林涛在初秋的清晨下了一个他整个青春里最荒唐又最郑重的决定。他要自己以后很长的时光都能和他绑在一起。

林涛花了五个月的时间通过龙番医科大各小道消息和法医系同学来了解秦明的日常喜好和习惯。为了让舍友能一起去医科大上自习,又花了两个月的零花钱给舍友们买装备,给他们带了数不清次数的外卖,没日没夜磨他们。五个月后,龙番刑事警察大学F4出现在了医科大图书馆。

据前方线人来报,现在是下午四点半秦明在图书馆三楼,空调旁一个靠窗的位置自习。林涛和法医系Z某蹲在楼梯转角交换消息,听完后他拍了拍小同学的肩膀,赞许地给他比了个大拇指,随后掏出了一包辣条和烤肠塞给Z同学。Z同学双眼放光,对着林涛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林涛眨了下眼表示OK,随后Z同学叼着烤肠离开了交易现场。

林涛跟舍友们说他未来对象现在在三楼自习,麻溜占个座。舍友们交换眼神之后心领神会地先去上楼了。林涛去哪了?去厕所整理仪容了啊,不可以吗?正经脸。

两分钟后林涛走上了三楼。夕阳余晖透过楼梯间的落地窗,细碎的光点和空气中的微尘上下翩飞。天气不错,适合久别重逢。

三楼几步一迈就到了,林涛扫视了一下整个自习室区域,轻而易举找到了秦明。他觉得以后真追到手了自己绝对有秦明雷达。林涛有一抹笑在嘴角边漾开,太心动了,他依旧和那天一样温润柔和,林涛在自己的心跳声中一步一步走向秦明,走过了五个月的单向暗恋,走过了五个月的心心挂念,他在他的未来面前站住脚。

林涛又想到了那首歌:“用南极的冰将爱结晶,我用心。永不融化的是爱你的这个决定,透明 坚硬……”

秦明用气音读着书本上的知识点,一边拿笔轻轻地敲着太阳穴:“苏木精为碱性染料,使染色质和核糖体着紫蓝色;嗜碱性 伊红为酸性染料,使细胞质着粉红色……”

林涛把一只手轻轻撑在秦明旁边的椅背上,一手攥紧一摞书。他现在手有些抖。两秒后我们要重逢了,林涛这样想着,用尽可能和缓的语调开口:“同学?”秦明从砖头一样厚的专业书里抬起头来。他刘海剪短了一点,林涛想。秦明迷蒙了一会眼睛,然后在对焦后很惊讶地愣怔了。很好,小奶糕还记得我,林涛心里膨起了一块地方戳破了流心巧克力,殷殷淌出溏心……随后对着秦明温温柔柔地笑了起来。

秦明就这么仰头看着林涛,等他的下一句话。林涛看着自己日思夜想的秦明的脸,快被自己心跳声震得耳鸣。

“林涛!我们帮你占了座啊。”林涛的舍友看到了老大的战况,适时地表演了一句。夕阳下,暖黄的光线堪堪笼了秦明一圈,他的头发丝都像染了金色。林涛微微地弯下身子,在秦明浅棕色的瞳孔里看到了自己小小的倒影。视线往下挪,他高挺的鼻梁在左脸颊投下一小片阴影,林涛又看到了那一小颗痣,想吻。

“我可以坐在你旁边么?”
“啊……?好……好啊。”


心里的小鹿一头撞了南墙,他也不打算回头。








-----------------------------------------------------------



后来法医系高岭之花冰山美人秦明真的被林涛摘到手了,得益于林涛帅气的外表,无微不至的关心以及不要脸往上贴的特质。
在一起很久之后秦明提起最初的那次相遇,林涛笑了一下,一翻身把秦明压在了身下,扣住他纤细手腕和他十指紧扣:“那次挤公交是我故意贴上来的。”秦明皱了皱眉:“干什么?这么流氓啊。”林涛朝秦明的耳朵吹了口气:“不干嘛,当时就想干你。”趁秦明还没来得及阖上嘴前再次吻住了他肖想已久的唇。




Never End.

==========================================

耶耶耶!!!'(*゚▽゚*)'终于把双胞胎生完啦咔咔咔咔,挤公交系列完结咯哈哈哈哈哈哈哈【又不是长篇完结得瑟个什么劲(´-`)】好啦给小仙女们献上林涛视角,生得太费劲了,写得没上篇那么连贯,这篇写写停停耽搁了很久,可能有些地方逻辑语句都没有上一篇那么顺溜,虽然上一篇也不咋地嘿嘿,但我终于在一个礼拜多之后的金融课上把它生下来了Emmmmm你们还在嘛?!挥动起你们的手🙋
依旧想要红心评论小蓝手,你们都来找我玩呀~我期中考考好了,真的想要小可爱来找我唠嗑ಥ_ಥ
小仙女们,我又有脑洞了,一个是谢训和奶裴,还是大学里面的恋爱罗曼史【我们奶裴都没上过大学太可怜了呜呜呜,想要训哥好好疼疼他(=゚ω゚)ノ
还一个是林涛和风天逸,其实就是风天逸是狐妖的设定,桃花源记那种就是南柯梦,春宵一刻来了一🍚炮……这个我觉得带感但是我其实不会写车,如果有小仙女愿意提供教学服务的话,不要大意的来吧,洗耳洗脸洗身子恭听∠( ᐛ 」∠)_
感谢我的小可爱能看到这里。笔芯❤️

评论(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