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末班车C

我想陪王甜甜一直走下去

【宇才】《归程》(十三)

【所有的对不起,在时间的冲噬下,都将会变成还不起】

亦晨的第一反应就是把我从中间位置拉到身后,眉毛立起来,嗓音提高,“陆风?”

秦朗闻声从厨房跑过来,看到陆风平日挂笑的脸也是迅速收敛起笑容。

陆风站在楼梯上,俯视着我们,明明是那么高大的身形,那么居高临下的地位,可身上的那股孤独,却让我心中溢出痛楚。

“亦晨”,我轻喊了一声,拉了拉他的衣角。

亦晨转过头来,眉眼纠结着,“哥,陆风为什么会在这里?”

秦朗拍了拍亦晨的肩膀,“亦晨,别逼你哥,他这么做一定也是有自己的想法。”

亦晨赌气甩开秦朗的手,“哥要谈恋爱,我没意见,可他不能和陆风在一起,你忘了我哥这么多年的痛苦是谁带来的吗?你忘了我哥身上的伤是怎么来的吗?你忘了妈是怎么死的吗?”

我站在亦晨的身后,觉得脑袋忽然顿起来,好像曾经那些可以忘掉的过往,被人捅破。那些不好的回忆,铺天盖地覆盖了我。

妈是怎么死的……

谁害弟弟腿受伤的……

谁囚禁了我……

陆风,是陆风,全部都是他。

那个在我生命中画下浓墨重彩一笔的人,那个一度让我的生活陷入灰暗的人,那个,我从年少爱到现在的人。

我突然不敢看陆风,我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神情看向他,我不知道我在害怕什么?

是害怕他听到弟弟的话,回忆起什么吗?

还是害怕,过去的记忆,会打破现在的安好?

可这一切,不都是真切发生过的吗?

我能一直回避吗?

陆风失忆,不代表我不记得。

我慢慢挺起脊背,强迫自己鼓足勇气,与陆风对视。

可这一刻陆风的眼神突然空洞,空洞到,我在里面看不到任何情绪,无喜无悲,无哀无怒。

我看见他好看的眉毛拧在一起,闭上眼睛,似乎在压制强大的痛苦。

还未及我理解他肢体语言的意思,他就直直向后倒了下去。

他高大的身躯砸到地板上,发出沉闷的声音。

我愣了在了原地,亦晨也被吓到,往后退了好几步。

秦朗最先反应过来,拨通了120,直到陆风上了救护车,我才有勇气拉住弟弟的手,和他讲清楚前因后果。

亦晨纠结地抓了抓头发,赌气一般别过头去,“随便啦随便啦,你要是还喜欢他,那就继续和他在一起吧。反正你是我哥,你是老大,妈不在了,也没人再能左右你的想法了。”

我靠在医院座椅上,闭上眼睛。

是该做出决定了,是走是留,是爱是逃,总归要有个结果。

躲避,只会让事情越来越复杂。

“请问一下,谁是陆风的家属?”

“我,我……我是他朋友。”

医生将口罩拉下来一点,面色凝重,“病人的脑部曾受过创伤,遗失部分记忆,突然晕倒,应该是大脑受到了刺激。过度的刺激可能会导致病人崩溃甚至精神失常,不建议你们给病人太大的压力。他现在在里面打点滴,你们可以过去了。”

我没有立刻进去,只是站在门口,透过玻璃看着他。

他面色苍白,手背脆弱的皮肤上,插上细细的针管。

我中弹后的那些日子,也在病房里躺过很久。

这里一切都是素白的,看似平静祥和,却是最让人感觉到无力。

我知道陆风这样强势霸道的性格,是必然不会喜欢这种氛围。

陆风将戒指握在指间,仔细端详。他的表情太过温柔,像是一波春水,隔着冰冷冷的玻璃,我都能感受到那份暖暖的爱意。

    我心中浮上浅浅暖意,就当我准备推门而入时,陆风将项链从脖颈取下,而后他看向我的方向,与我四目相对。

    没有一个字符,没有一个音节,可我却心中骤凉,因为我读懂了他的眼神。他的眼神只向我传达了一个意思,决绝。

    他向我笑,嘴角上扬,眼中的希望却是一点一点碎裂。

   “戒指,给你。”他伸出手,将戒指递给我。

    我不明白他是在想什么,又或者是是他是想表达什么。我只能愣在原地,嘴角保持一个僵硬的浅笑。

   “原来,我是一个只能给你带来伤害的人。你是,早就恨我了吧。”他自嘲笑了笑,“你离开的那天,我给你打了很多个电话,一遍,再打一遍,又一遍,依旧是彩铃叮当在响,最后传来的只有女播音员的声音。”

    陆风看向窗外,愣了很久,神色黯淡,而后艰难开口,“想留住一个人的心再急迫,也抵不过另一个人逃离的决心。我出门时太匆忙,只是披了件大衣。雪又下了,落到我裸露的脖颈,激地我一阵寒颤。触目皆是雪的素白,我没有开车,只是慢慢一个人走在雪里,在雪地上落下一个个不深不浅的脚印。我摊开冻僵的手,徒劳地握紧,而后又松开。”

    他绝望的闭上眼睛,“原来,真的什么都没有。”

“你还是,想要逃离我。”

   “我…”我张了张嘴,想要说着安慰的话,想要告诉他,不是的。

    可是没有办法,我逃不开我的心结,闭上眼,都是那些伤痛的过往。

    那些伤痛是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存在过,并且伤害过我的。而我,也以报复的方式,离开过他五年。这些年互相埋怨,彼此憎恨,但其实谁也没有比谁好过一点。

    心里或多或少会对对方存有那一丝罪恶的爱意,可见到对方,却还是不自觉筑起铜墙铁壁。只能任由那份罪恶的爱恋,埋藏在心底,像毒蛇一般吐着信子。

   “我想起来了,部分的记忆,都是些很不好的回忆,我其实很后悔,后悔自己想起来。记忆没有恢复的时候,想要快点恢复记忆,可当记忆回来的时候,我才终于明白,我们之间究竟隔着什么。”

   “我没有完整的记忆,我没资格谴责你,也没资格让你原谅我,我只想问你一句,你还,爱我吗?”

     我直视着他,深吸一口气,“爱”,我笑了,嘴角上扬,可是眼泪却是掉了下来,“可是,对不起,我放不过我自己。”

    我知道所有的对不起,在时间的冲噬下,都将会变成还不起。

    我总是在和时间赛跑,我在对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人,可我抓不住他,也抓不住自己。

    很多事就是这样,比如爱情,重要的东西有时会迟来一步。或许,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个不能在一起的人,放手舍不得,坚持又太累,爱而不得最煎熬。

    我知道陆风也是明白的,他即便失忆,骨子里的那股偏执还是在的。只是不巧,他没有完全恢复记忆,如果他完全恢复记忆,那他的偏执可能症结于把我留下。可我知道现在的他,是在纠结要不要放弃我,是否要为一个未知的结果,为一份残缺的爱恋,心甘情愿,付出一切。

    记忆是可怕又宝贵的东西,即便它曾如此不堪,可那些慌乱年岁里,他把对我的爱,揉成粉,撒了进去。现在,记忆缺失了,那份爱,自然也残缺不完整。

    其实我是在等,我一直在等陆风接我回家。

    等那个我记忆里最好的少年,等一个永远都不会回来的人。

    所以,我永远也等不到。

    我拿起水果刀,削起苹果。

“陆雨找到我,是因为她觉得我是你年少时爱过的人。可我不知道,这五年你经历了什么,你是不是喜欢上了别的人?是不是有一个更好的伴侣?”

“又或者,你对我,还有爱吗?早就没有了吧,这过去的的十年,我们都被彼此折磨的精疲力尽。你偏执地留我在身边,或许只是因为我是你年少时爱而不得的人,但爱早已随时间消散。”

“你陆大少爷向来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我是你完美人生的一个瑕疵,你只是想要证明你什么都可以得到,只是想要证明,没有我,你依旧过得很好,而我依旧狼狈。”

“我在你年少时陪你走过一段路,你后来遇到过更多更好、更合适的人,见过更多更美的的风景。再回首看过去的那些年岁,只会觉得当年年少无知,寡淡无趣。”

“你现在,连完整的记忆都没有,你不明白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不明白,我们究竟错过了什么,不明白,究竟,爱是什么。”

我将削好的苹果放在陆风手边,“陆风,我把我最好的东西,都给了你,你也馈赠了我你所有的喜怒哀乐,谢谢你。”

可是,天亮了,梦醒了,该,散了。

其实很多东西早就已经失去了,或许是在年少时被学校发现的时候,或许是五年前我放弃陆风的时候,或许是我懦弱的时候,或许是陆风坠机失忆的时候,或许是,在我说出刚才那番话的时候。

我等着,和最后那个记忆完全恢复,自信满满,高傲不可一世的陆风对话,那才是我们最终做结果的时候。

挺直脊背,身后传来戒指落地的声音,我压抑住心中所有情绪,一步一步走出病房。

“哥?哥!”,亦晨按住我的双肩,晃动着我,“哥你怎么哭了?”

我微微抬起头,颤着声音,“我……我没有哭……”可眼泪却还是大滴大滴从眼中滚落。

亦晨显然是吓坏了,用衣袖把我的眼泪擦掉,“哥,哥你别吓我,我错了,我错了,你和陆风在一起吧,你和他在一起吧。”

我只觉得胸口痛到窒息,大口大口张嘴呼着气,“亦晨……亦晨……我的心好痛啊,好痛……”

“哥,哥你别吓我,哥!哥!”

最后看到的画面,是亦晨焦灼的面庞,而后便是黑暗,无尽的黑暗。

陆风,既然过去的记忆让你那么痛苦,那我就到深渊里去陪你吧。

































评论(17)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